close

IMG_8065

IMG_8064

健康路是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路。

去年春天,看到健康路上開了一家很有感覺的咖啡店,而且特別的是一大早就開始營業。從那天開始,我每天經過都會跟這家店打個招呼,看看裡面的人,然後期待有一天可以走進這家店。過了幾個月後,偶然的看到雜誌上介紹這家店,才發現他是一間不平凡的咖啡店。然而,日子就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我還是每天對著他打招呼,還是每天過我的小生活。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直到上周末,我跟大偉都想找一家咖啡店,用用電腦作作事,腦海中馬上浮現出這家店,於是乎,終於實現願望了。

CAFE JUNKIES. 小破爛咖啡館。是他的店名,但卻一點都不破爛!

"Café Junkies, 一間由回收的舊材, 老傢俱, 和燈具組成的空間. 每天早上都會準備好自家烘焙的咖啡和貝果, 提供人們一天所需的力量和好心情." 是他們在facebook上的簡介。這些回收的舊材和老傢俱,就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這個空間,不大,但對我來說,卻有著無限的想像空間。

IMG_8046

一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是這個Bar台與一面Menu黑板牆。這裡像是個美式小酒館,沒有桌上的MENU,客人到Bar台點餐,付款,在Bar台等餐飲製作完成後,自己拿到自己的座位上,開始享受自己的時間。

IMG_8051

Bar台旁邊有三個位子。要不是我有功課要做,我應該會坐在這個位子,看著他們作咖啡,發呆一下午吧。

IMG_8072

IMG_8052

Bar台前面的長桌,是沒有座位的,真的就像個小酒Bar一樣,這裡有賣各式各樣的啤酒,一手啤酒,一手友誼,這個長桌是大家聯繫感情最適合的場所了吧。

IMG_8053

今天,想喝哪一種啤酒呢?

IMG_8055

小破爛會自己研磨咖啡,也有賣咖啡豆,運氣好的話,可以在這裡看到研磨咖啡Show喔!

IMG_8067

IMG_8047

IMG_8049

還有小破爛的馬克杯,是那種美國人最常用的有一點腰身的厚重馬克杯。拿起來就很有質感很有份量。一個400元,買一個就送一杯咖啡。

在這裡,到處都是骨董,一點點滄桑的顏色,一個個都好像身後有一段感人故事。

IMG_8048

IMG_8050

IMG_8058

這個手搖電話,真的好懷念喔!可能7年級生的連用都沒用過吧?回想起那種播一個號碼,等待他轉回來再撥下一個的感覺,撥電話都像變成了一件很隆重地事情一般。

IMG_8056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面牆,牆上全是窗框櫃。聽說是老闆從台南安平的一處眷村被拆遷時搬過來的。每一個窗框住滿了一家人的回憶。裡面又放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骨董,每一個都值得我們駐足觀賞許久。

IMG_8062

牆上的大熊,Marvin馬文,是小破爛的Logo。北美大棕熊。聽說是因為北美大棕熊有翻垃圾的習性,所以就變成了小破爛的標誌了。這裡,真的處處用心!

IMG_8061

我點的熱拿鐵(120元)

IMG_8070

大偉點的冰淇淋布朗尼(120元)

拿鐵好的時候,工作人員還特別叮嚀,要趁熱喝喔!在這裡,我覺得拿鐵好不好喝,布朗尼好不好吃是其次,我享受的是這裡的氣氛,這裡的自由空氣,這裡的音樂,這裡的放縱。(當然,餐點也是有一定的水準的啦)

這裡有免費的無線網路,有很多插座,可以很輕鬆的帶著筆電在這裡過一整天。

有點點美中不足的是,由於是自助式的,工作人員會在餐點好時在Bar台叫名字。但由於音樂太好聽了,往往叫名字的聲音也會融入到音樂當中...所以等到我發現怎麼都沒有叫我的時候,我的冰淇淋布朗尼已經像孤兒般在Bar台上落淚了...

IMG_8068

這張吉他椅,好特別!真的吉他加上原木,很少人會這樣作...

後來回來後爬了一下文,才發現小破爛的老闆是樂團Staycool的主唱兼吉他手──洪璽開。難怪,會有這樣的設計出現在小破爛裡,也難怪小破爛裡的音樂不同於一般的咖啡店。

IMG_8073

這個鏽鐵LOGO,就是每天吸引我目光的主因,加上這個好像在鄉下月台旁才會看到的木椅,方式很美國,感覺很台灣。

 

【店鋪情報】

Café Junkies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9號

電話: 02 2717 4747

營業時間:

   Mon - Thu: 7:30 am - 8:00 pm
   Fri: 7:30 am - 9:00 pm
   Sat - Sun: 8:30 am - 9:00 p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afeJunk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