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9

旅居國外多年的我,對於台北,除了以前住過的地方或幾個特定地區以外,基本上是陌生的...民生社區,對我來說就是那一個完全陌生的地帶。後來每次經過這附近,都會對這一帶的氛圍與建築物深深吸引,問了大偉才知道,這裡叫作民生社區。

這天就是想找一個靜靜的地方坐下來喝喝咖啡,想想事情,晃啊晃的就到了民生社區。這裡太多我想要走進去的店了!要不是這天下雨,我想我應該會徘徊個好幾圈猶豫不決不知道該走進哪一家吧。

富錦街No.108,印象中爬文時有看到過,但這並不是吸引我走進去的重點,吸引我的,是他的門面,戶外庭園鳥語花香所綻放出來的書香氣息與用草書寫的"富錦街"三字完全的相互輝映。

IMG_7790

IMG_7793

IMG_7795

要踩過小池塘上的石板才能走到店裡,店外有服務生在招呼著我們,為我們開門。服務生很耐心的等我到處拍照,這第一印象就讓我覺得還不錯。

 

IMG_7796

這隻美麗的鳥兒,雖然是在室內,但在店外門口就可以看的到,這是一片大落地窗,作在這沙發的客人,可以完全享受庭園的美景。

 

IMG_7797

IMG_7806

IMG_7807

店裡的客席位置很舒服,到處掛了許多美美的藝術品,雖然我對這些藝術品一概不知,但他所營造出來的氛圍是舒服的。

IMG_7812

IMG_7809

IMG_7808

牆上到處都是名人的簽名。石板牆上的簽字筆,不突兀,大大的簽名,高調也低調。這天,也許是因為下雨的緣故吧,週末的午後,卻靜靜的,沒有太多客人來訪,更加顯出店內的寧靜氣氛。常常我對一間咖啡店的評價,會因為他人越多評價越低。因為我真的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就算他再有名,大家口中說的食物再好吃,我還是很難在人擠然的情況下喜歡上他。不清楚往常的這裡,是否也是人滿為患,但是服務生跟我們解說,說這裡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就表示這裡是尊重每一位想要享受時光的客人的。

IMG_7798

IMG_7799

IMG_7800

IMG_7801

IMG_7802

IMG_7803

IMG_7804

IMG_7805

 他們的Menu,看看早餐,有美式,法式,中式,含飲料160元,內容上看來是滿豐盛划算的,相較之下商業午餐以及精緻套餐的價格就不真的那麼親民了。服務生很親切的位我們介紹,得知他們的下午茶裡最有名的是九宮格下午茶,顧名思義就是有九個格子,裡面各有一種小點。聽起來真的還滿不錯的!但是由於我跟大偉因為中午吃喜宴都吃得太飽才過來的,所以後來只點了精緻蛋糕,手工餅乾加飲品的套餐(300元)。(結果還是點了蛋糕...真的是禁不起誘惑耶...)

IMG_7813

大理石乳酪加手工餅乾還加水果。份量不少。

 IMG_7816

套餐的飲品價格150元到180元的都可以選,服務生推薦我們180元的漂浮藝術冰咖啡,但是這天就是想喝熱的,所以我點了拿鐵咖啡(玫瑰口味)。

咖啡續杯第二杯半價,半價的價格是挺划算的,但是我覺得咖啡有點點小杯,若是只喝一杯,這一杯170元,是還有點小貴。

 

IMG_7817

不過玫瑰味的咖啡,還挺好喝的。有淡淡的玫瑰香!

IMG_7818

大偉點的No.108咖啡(熱)(160元),有附一片餅乾,一樣,量實在是有點少。

IMG_7823  

連紙巾都有店名耶。真的很有藝術氣息。我們很快的就把我們的咖啡喝完了,因為真的沒幾口...但是我們慢慢的坐著聊天,聊累了看看雜誌,享受週末的午後,沒有吵雜,還可以看到窗外的綠庭園,真的很不像在台北,很舒服。

光就食物的性價比來說,老實說我覺得不太高,但是加上店內外的氣氛的話,我還是會想來這裡享受時光的。

對了,要另外收一成的服務費喔!

 

【店鋪情報】

富錦街No.108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108號

電話: 02 2546 6878

營業時間: Mon-Fri: 11:00-22:00

                 Sat-Sun:8:00-22:00

HP: http://www.no108.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