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8

自從在東京吃過一次韓國豆腐鍋以後,我就愛上了這個料理。

日本有許多大大小小韓國餐廳,其中有許多都是韓國人開的,也因此可以吃到很道地的韓國菜。

跟我去首爾玩時品嚐的當地豆腐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味道喔!

但在台北似乎因為韓國人比較少?的原因,很少可以品嚐到很道地的韓國料理,害我常常想念好吃的豆腐鍋。

那天本來是要去吃麻膳堂的,結果因為實在太多人!只好打消那念頭,看到"韓式豆腐料理"這幾個大字,就硬要大偉跟著我冒險去。

結果,一去,我跟大偉就愛上這裡了...

這間可是數一數二我們會有事沒事就想來的餐廳之一喔!(基本上,要不是有特殊原因,我們不太會去同樣的餐廳兩次以上)

 

IMG_8029 

點完菜後,馬上上來的就是這五樣小菜。

由左上角順時針方向分別是白菜泡菜(辣),小黃瓜泡菜(辣),海帶泡菜(微辣),滷馬鈴薯(不辣),豆芽菜(不辣)

其中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滷馬鈴薯,馬鈴薯滷的非常的入味而且軟硬適中,味道很特別。

當然,跟韓國的韓國料理一樣,這些小菜都是可以不斷續菜的喔!衝著這點就加了好幾分!

 

以下來個特寫系列:

 IMG_8031

這盤,我跟大偉每次都要續個三次.....光吃這個就飽飽了!

 

IMG_8032

豆芽菜,一般般。這豆芽菜要特別應該也不太容易啦(嘻嘻)

 

IMG_8033

白菜泡菜。蠻道地的,不是那種甜甜的泡菜,只有辣味跟一點點酸味跟鹹味。

可能吃習慣甜甜泡菜的人一開始不太容易接受。

 

IMG_8034

小黃瓜泡菜,也是一樣,不是有甜味的那種。就是一般的辣囉。

 

IMG_8035

這個海帶,還蠻特別的。他不是泡菜,是燙過後淋上這紅色的醬。

這紅色的醬有一點辣,一點甜,又不太像韓國的那種辣醬,很難形容。

只是海帶因為沒什麼味道,雖說有這個醬,但在咀嚼的過程中大部分的時間是沒味道的。

就當吃健康吃安心吧!(哈)

 

IMG_8038

店內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裝潢,走中價位路線,就比較像韓國的一般餐廳。

 

我們今天點套餐~任選口味豆腐鍋家韓式炒豬肉(370元)

基本上呢,我們倆都點這個,雖然是一份,但真的夠我跟大偉吃了!

他的最低消費是一人180元,所以就算兩人點這一份,也超過低消囉!粉划算滴!

 

IMG_8039

韓式炒豬肉。

因為是鐵板提供的,所以可以熱騰騰很久。

他的醬有點甜,我個人是覺得就OK啦!沒有什麼可以特別說的...

 

IMG_8036

不過我倒是喜歡萵苣包肉的感覺,熱騰騰的肉包在脆脆的萵苣裡,咬下去那種感覺,就是一個棒字!

 

IMG_8042

今天選的是綜合豆腐鍋(內含蝦,蛤蜊,牡蠣,羊肉/牛肉/豬肉三選一)

 

IMG_8037

付一顆生蛋,要趁豆腐鍋還在沸騰的時候趕快打進去攪拌喔!

這豆腐鍋,真的沒話說!

尤其是外面天氣微涼的時候,整個溫暖到心裡啊!

其實大熱天的時候吃,也有另一番風味啦!

 

   IMG_8040

上豆腐鍋同時,服務生會端來這鍋蓋飯,特別囑咐由生米開始煮的,需要再悶一下,讓我們先不要掀開。

(蓋飯可以選白飯或紫米飯)

等我們開始吃豆腐鍋過約5分鐘後,服務生就會來幫我們盛飯。

 

IMG_8044

紫米飯配豆腐鍋!就是我要的!

不知不覺飯一下就沒囉...

這一人份的飯,可以分成兩大碗喔!

所以,再次強調,其實兩個人吃一份就很夠吃了。

乘完飯後,服務生還會問説要不要作鍋巴,如果要的話,就會把飯全部都攤舖在鍋壁,

過不久,就可以吃到脆脆的鍋巴囉!

 

   IMG_8043   

有時候來,餐廳還會招待一條小魚,小魚就不能續盤啦!

可是今天沒有ㄋㄟ...(殘念...)

 

之後才發現這間是李玖哲開的店!

所以才會這麼道地?!

不管如何,我跟大偉大推這間餐廳喔!

而且這一帶,常常可以看到明星,有空來走走吧(笑)

對了,有10%的服務費喔!

兩個人吃一份,一個人分200元,可以吃這麼多!很不錯吧!CP值超高。

 

【店鋪情報】

Ari 阿里韓式豆腐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1號(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電話:02-2721-3033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30~22:30,週日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