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應酬加上晚上還要應酬,

今天中午突然超級想吃清淡爽口的蕎麥麵。

厲害的董事長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之前有聽說日本連鎖立食蕎麥麵來台灣開店了!

馬上Google出位置以後力馬前往一探究竟。

IMG_0977

店鋪位於國泰醫院的後面巷子裡,非常的好找。

一到巷口就看到這個在熟悉也不過的藍色招牌了!沒有中文,招牌完全跟日本一模一樣喔!

一邊感動一邊加快腳步走到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他們的MENU。

IMG_0978

果然...

日本的東西....

到了台灣......

就變得莫名其妙的貴......

不就是蕎麥麵嗎?

在日本可是平民(庶民)料理,庶民價格耶...

合理懷疑他們是不是拿日本的價錢金額後面直接標上台幣啊><

不過,在滿腦子已經是蕎麥麵的情況下,我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IMG_0984

店裡的環境還算舒適,

服務生會用日文跟進到店裡的客人說歡迎光臨。

一進到店裡就聞到一股很熟悉的香味,好像身處日本。

去過日本的朋友們應該有在電車月台看過立食蕎麥麵店吧!

就是那種味道!濃濃的蕎麥香!

好久沒有聞到這味道了!超開心~

最近台灣到處充斥拉麵店,又開了好多烏龍麵店,但蕎麥麵還算是稀有的。可能是因為麵的製作繁雜,原物料取得不易的關係吧。

 

看看他們的菜單:

 IMG_0980

有熱麵。

IMG_0981

冷麵。冷的丼飯(鮪魚山藥,納豆山藥泥鮪魚丼,有機但山藥泥丼,海鮮丼)。

熱的丼飯系列(炸物類,咖哩類)

IMG_0982

還有蕎麥麵加小碗丼飯的組合。

IMG_0983

另外想要單點小菜的也可以單點小菜,或是在麵上的料也可以追加喔。

 

接下來介紹我們今天吃的餐點。

  IMG_0985

這是董事長點的蕎麥麵加小碗鮪魚山藥泥丼套餐(290元)

IMG_0988

這是我點的野菜炸蝦冷麵(250元)

董事長先一口氣爬完所有的飯以後,開始吃蕎麥麵,

當然邊吃邊不忘感動!直讚OISHII~~~

有被董事長稱讚到的就表示這味道完全的是道地日本味喔!

我認同!

這蕎麥麵就是日本立食蕎麥麵的味道啊!

吃的我好。感。動。

但這炸物我不得不說有點不優...

粉裹的太厚了喔...

還有生小黃瓜直接放進油鍋?吸了油的小黃瓜有點小恐怖...

 

不過總體來說,

是個滿意的一餐啦!

邊吃邊聽到旁邊桌的阿姨說,這沾醬不就是醬油湯嗎?!

對台灣人來講可能有濃稠高湯的拉麵比較淺顯易懂一點吧...一看就知道是下了很多功夫的。

但蕎麥麵的沾醬可也是有一門學問的...不過他實在是不太顯眼,就像大部分日本人那種曖曖內含光的個性。

不要光看他像個醬油湯,他可是用小魚乾,柴魚,昆布熬成的湯頭喔。

 

 IMG_0987   

在櫃台的地方還掛著一張會員證。

上面還寫著台灣第1号店。

完全的日本味!

 

這間店已放在我的口袋名單裡了。

雖然唯一的缺憾就是價錢不太親民...

今天兩個人吃了540元(還好不用再加一成服務費)

我知道同樣價錢大家可能説不如吃拉麵!

但偶爾真的會想吃清淡的道地日本味!

這裡完全能讓我回到日本。

 

【店鋪情報】

ゆで太郎(YUDETAROU)蕎麥麵專門店

Address: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4號(國泰醫院後巷)
Phone:(02)2708-0930
營業時間:11:00 am - 22: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