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祝天下情侶幸福美滿。

記得以前在台灣,大家都只過2月14日的情人節。

曾幾何時白色情人節已漸漸植入台灣人的心中,成為一個趨勢。(這樣有沒有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紀啊...)

在日本,元旦過年時,各大小百貨公司會賣福袋,然後大打折。

這時デパ地下(日文:DEPACHIKA,百貨地下街)就開始為即將到來的2.14情人節作準備。巧克力攤位如雨後春筍般搶盡風頭。

等到2.14情人節一過,デパ地下就換成一片雪白,為3.14白色情人節的到來作準備...

デパ地下就這樣一個節日接著一個,日本人就這樣一直買一直買...(真是太好騙啦~~~)

 

啊~重點不是這個啦! (碎碎念病發作...)

重點是為甚麼會突然有個白色情人節呢?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白色情人節的由來,這樣,今天過起節日來也可以更有Fu囉!

 

問:白色情人節(White Day)是從哪裡來的啊?

答:是日本發明的節日,日本在1970年代開始盛行過2.14情人節,大家也知道,日本人很厚禮(台語)

    收到禮物的人,開始就想回禮。

    所以,日本的『全国飴菓子興行協同組合』就立了3.14為回禮的日子。希望大家買『飴菓子』(日文:AMEGASHI,糖果)來回禮。

 

問:為什麼是3.14呢?

答:很多人都以為只是單純的2.14的一個月後,所以很好記。

    其實是有典故的喔!

    話說在西元269年2月14日,Valentine神父為了救當時一位違反了不能自由戀愛禁令的士兵與他的情人而殉教。(情人節的由來)

    一個月後的3月14日這對被拯救的年輕男女終成眷屬,成就了永恆的愛。

    因此日本的『全国飴菓子興行協同組合』決定以這天作回回禮的日子。

 

問:為甚麼叫做白色情人節(White Day)呢?

答:有幾種說法。

    1.因為白色代表純潔,也就是純愛。

    2.因為作『飴菓子』的原料是糖,而糖是白色的。

    3.最早在福岡有一間老鋪「石村萬盛堂」,主打マシュマロ(英語:marshmallow,棉花糖)

       為回禮的最佳選擇,而棉花糖是白色的。

 

以上就是白色情人節的由來囉!

其實,講白一點,就是日本商家要促進消費的一種手法啦!

結果大成功!連韓國跟台灣都受到影響,開始過起白色情人節了...

 

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