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89

每次經過這家店,都會跟大偉說:我們下次來這家吃Brunch!

也不知道在這家店門口駐足偷偷往裡面看有多少次了...

或許是大門口的裝飾像個書店,讓我這個書香氣息不重的壞女孩一直不敢鼓起勇氣走進去。

在吃喝玩樂東京行結束的隔天,我決定讓自己沉澱一下,

於是終於跟大偉帶著Notebook跟一顆想讀書的心來到這裡。(想讀書的心情,應該八百年一次吧!!)

 

IMG_7007

一進大門的左右兩側皆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當期雜誌以及書店暢銷書籍,

裡面的書籍雜誌,除了未拆封的以外,你皆可以拿到自己位置上慢慢的一字一句細嚼慢嚥,品嘗書香氣息。

看不完的,可以下次再來,也可以購買回家繼續品嘗。

購買回家的價錢是單本88折,兩本以上78折!

這個是比去其他要貴賓卡才可以打折的書店還划算多耶!(大推!!)

 

IMG_6993

IMG_6996

書本並不是擺飾,但沒有任何家飾可以像書本這樣美化一間房子。--Henry Ward Beecher

這正是描述Moooon River的名句啊!

店內的裝潢,可以用低調的奢華來形容吧!

挑高的歐式歌劇院風格,有中世紀羅馬風采。

讓人不禁想在中間高歌一曲~~~啊啊啊~~OSOLOMIO~~~(Sorry...別打我)

 

本來跟大偉兩個人被帶到這兩個人的座位,雖人高背以看起來很舒服,

但桌子小小的,感覺就不適合我們這兩個大剌剌的人,因此我們請服務生給我們一個沙發的位置

服務生非常的仔細說明一番後,還是讓我們換了位子(沙發是給3~4人用的)

 

IMG_6994

↑↑ 這位子!感覺就對了嘛!

真的很像在聽歌劇的座位耶!有沒有很像歌劇院裡有包廂的那種位子?!

 

IMG_6991

↑ 一坐下來,服務生給了我們兩本原文書,

説讓我們先看看,她等一下過來。

WHAT?! 什麼?!

來這裡的人,一定要讀英文書嗎?!

我.....我只是想來喝個咖啡...看看流行雜誌ㄋㄟ....

 

正在大偉傻眼中時,不服輸的我裝鎮靜翻起了可愛的原文書,

這才發現! 原來! Menu在裡面啦!!!

 IMG_6997 

要這麼嚇人嗎?!

老闆也太有創意了吧!!!

而且,老闆,沒有破壞書本喔!!他只是把厚紙板用相框的方式黏在書裡。

我想,這家店的老闆應該是個真正愛書的人!

正如裡面所說,

Moooon River要提供一個讓朋友們能充實自己的愉快環境。

有大量的書籍,免費的無線網路,若是覺得燈光不夠,還有檯燈可以提供。

很像一間超高級K書中心。

 

IMG_6995

↑ 每個座位都用玻璃牆隔開,

在保有私人空間的同時,也仍保有透視感,不會覺得壓迫。

每個玻璃上,都印有名人的經典名言。

Our scientific power has outrun our spiritual power. We have guided missiles and misguided men.

----Martin Luther King Jr.

(科學發展的力量已超越心靈的力量。 我們有了導向飛彈,人心卻失去導向。)

 

  IMG_7004

Moooon River的書架上,有各式各樣的書。

其中有一面書架,擺滿了許多料理書,旅遊書和設計書。

這些!剛好都是我的最愛耶!

愛旅遊,愛設計,愛料理!!(喔,對不起,少了一個字...是 愛"吃"料理...)

 

  IMG_7008

↑ 馬上就選了三本書,點了一杯熱拿鐵(150元)。

就開始了我的書香咖啡之旅了

 

IMG_7010

↑ 大偉點了薰衣草奶茶,是服務生推薦的(180元)

這個!好!好!喝!

邊喝奶茶,邊聞薰衣草香味,讓我覺得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

而且,服務生一開始幫我們倒茶的時候,只注入了三分之一杯。

乍看覺得怎麼只到這麼一點點,

其實是要保持奶茶一直在溫溫的溫度下被飲用。

一次倒一大杯,很快就冷掉了啦! 真貼心!

 

跟大偉在裡面待了一個小時後,決定在此用晚餐,

因此我們點了一個"青醬野菇鮭魚燉飯"(單點270元)

加100元可以有今日沙拉或濃湯+今日甜點+任選160元飲品(超過補差價)

服務生也讓我們把剛點的飲品直接放進套餐裡。

 

 IMG_7011  

↑ 今日濃湯,南瓜湯。

不同於一般的南瓜湯,他裡面有許多南瓜絲,吃起來很有口感。

連最不喜歡吃南瓜的大偉,也喝了一半!還小小稱讚了一下!

南瓜湯有被大偉稱讚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咧

 

IMG_7012

↑ 青醬野菇鮭魚燉飯。

先説結論,是好吃的!!!

但我感覺,應該不是從生米開始燉的...不然就是燉的時間有一點點過久,

因此米芯已經完全透了,沒有燉飯那種映映米芯的感覺。

但是總體的熱度,起司條加上起司粉的香味,大塊大塊的鮭魚與菇類,

配上不會太油膩的青醬,讓我們一口接一口。

雖然我還是喜歡米芯硬硬的燉飯,但大偉覺得很不錯!

 

IMG_7015

↑ 今日甜點。

吃不太出來是甚麼味道的果凍加上奶油淋蜂蜜。

有點點像涼菜...

 

 IMG_7014 

↑ 在三月底之前可以跟店家索取許願卡,希望到年底可以達成願望。

Moooon River也會抽出10位許願的朋友們給他們小禮。

我就在此許下了個小小願望跟目標,希望可以達成!

 

IMG_7017

↑ 這是Moooon River的洗手間,仍保有歐式風格。

但這裡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洗手間只有一間,男女共用......

這對去每家餐廳必定參觀洗手間的我來說...

我是深信洗手間哲學的...(有空再介紹日本一首很紅的洗手間女神的歌給大家)

 

IMG_7019  

最後,這個空間真的很棒,

如果你是想找朋友聊天,話家常五四三,建議可以去內湖洲子街其他地方或大直各大小餐廳,

但如果你想要一個安靜的空間,可以讓自己沉澱的空間,或是需要靈感的時候,這個地方是個絕佳選擇。

在這裡,我可以待上一整天。

 

今天消費兩人共594元。(含一成服務費)

 

店鋪情報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18號1F

電話: 02 7720 2070

營業時間:
週一至五 11am~10pm  
週六 8am~10pm
週日 8am~8:30pm

http://moooonriver.com/

http://www.facebook.com/moooon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