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0

2013年3月21日。"KITTE" 在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前誕生了!(撒花...)

説是誕生,不如說是重生?!

"KITTE"是由1931年竣工的舊東京中央郵局中,保留部分建築物並再生,再與新建造的建築物作連結,

打造出地下1層,地上6層的7層樓商業設施。

"KITTE"是日本郵便株式會社(日本郵局)首次擁有並營運的商業設施,對民營化之後的郵局來說算是個創舉。

設施內共有98間店鋪(71間零售,27間飲食),總樓層面積2,800坪。

800px-Tokyo_Chuo_Post_Office01s5s3200  

這是2007年拍攝的(WIKIPEDIA)中央郵局,外貌結構並沒有太大差別。

中央郵局的象徵,時鐘,也仍保留下來。只是整個翻新後,煥然一新!不說,還不知道是個郵局呢。

 

"KITTE"是以"FEEL JAPAN"為CONCEPT,因此其招攬了全國各地的名店,名品,以及有人氣的品牌雜貨店來此駐點。

IMG_0732

其中庭部分作簍空挑高設計,天花板採用玻璃打造,因此自然光可撒落地板造成反射,讓整棟樓變的更愜意。

中庭的這幅畫,想い桜(Message Cherry Blossoms)是"KITTE"的開幕紀念展示畫(展示期間預計到4/14為止)

是募集200個人協力完成的巨畫,象徵著日本人相信春天一定會來的信念。(感動拭淚...)

 

開幕的隔兩天,3月23日,我很幸運的有時間可以到這裡參觀一番。

當然,由於是星期六再加上剛開幕,裡面的狀況只能用"人潮洶湧"這四個字來形容。

來到中庭,看到好長一排隊伍,原本以為大家是要排隊等照相(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等照相...)

後來才發現...大家是要排隊等電扶梯要上樓...OMG...

最不喜歡排隊的我,只好放棄上樓...索性就到地下街一探究竟囉!(其實明明就是想吃!!)

 

地下一樓有由全國各地選出的34間店組成的"KITTE GRANCHE'",加上一間咖啡店與LAWSON。

就是一個人多!!!

到處都是排隊的人潮...

 IMG_0733

首先是這家"向山製作所",他們的生牛奶糖跟布丁很有名。其中布丁還到過巴黎參展呢!

其實他們以前是一間電子零件製造公司(所以才叫做"製作所"),

後來在金融海嘯的時候,由於老闆不忍心遣散員工,因此把工廠裡的熱水設備改造,然後開始製作起了甜點,

結果沒想到一炮而紅...

這...簡直就是連續劇中才有可能出現的劇情嘛!

 

↓接下來介紹這間"美噌元"(misogen),味增湯專賣店。

IMG_0737

IMG_0738

説是味增湯專賣店呢,還真就是專賣店(廢話!三條線......)

也就是說呢!主菜是味增湯,配菜是飯!  夠特別吧!

店內只有十來個座位,內用一碗味增湯加一碗飯是850日圓,外帶是780日圓。

味增湯有五種,飯有白飯跟玄米飯兩種,可以選一個放在飯上的配菜(有六種選擇)

真不愧是東京!一碗飯加一碗湯,這個價錢......有點...

 

IMG_0741

我點的"季節野菜之故鄉味增湯" 加上"大根菜鮭"玄米飯 (PS.大根菜鮭是菜頭葉加鮭魚)

季節野菜裡面有10種菜,包括根莖類,豆類跟綠葉類野菜,聽起來就非常的Healty!

剛剛說主菜是味增湯,副菜是飯,還真的是名符其實耶!!湯碗比飯碗大好多!!

味增湯,好喝!!不會太鹹(因為日本的味增湯通常偏鹹)

一碗一碗現煮的,所以熱騰騰的,配上飯吃,還真的很不錯咧!

IMG_0743

除了內用外,還有這個很特別的"味增最中",可以當作伴手禮。

通常最中(MONAKA)裡面都是紅豆餡,包味增!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ㄋㄟ!

還有愛心圖案的!好可愛

我也忍不住各種口味都買了一個(一個242日圓)

心得等下次再分享給大家。

 

IMG_0736

↑吃完了味增湯,路過一個豆皮壽司專賣店"豆狸",是大阪的名店。

就是被這個櫻花豆皮壽司所吸引,忍不住買一個就吃了起來。

裡面的壽司有小魚干跟紅蘿蔔絲,但説實在,吃不出什麼櫻花味啦...

 

餐後,怎麼可以不來個甜點呢!

IMG_0734 

↑這間店,好特別啊!完全可以看到店內的人在享用甜點的樣子。

那美美的蛋糕,真是太吸引人了!不進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咧?!

IMG_0746

店名: 御影 高杉 (MIKAGE TAKASUGI),是一間很有名的洋菓子店,發祥於神戶。

主廚高杉良和拿過各國內外大小獎。       

IMG_0748

↑看這琳瑯滿目的蛋糕,讓人垂涎欲滴...

真的很想每一種都給他吃一口...

IMG_0752 

↑這是這家店的名物(MEIBUTSU,名產),"Millefeuille aux fruits" (草莓千層派,787日圓)

只能內用,不能外帶! 名物耶!!!怎能不吃!

我後悔了!!!不是後悔點了這個,而是後悔我剛剛為甚麼要吃飯!!!不然我應該可以吃上三個吧

好吃到不知道該怎麼寫耶...

首先,每樣水果都好吃。那綠綠的小水果,吃起來像奇異果,但我沒有看過這麼小顆的奇異果耶...

而且它的皮是沒有毛的!

再者,千層派...好脆啊!!很難一刀從上面切下去!

最後我把它分兩層來切。真的好好吃喔...

裡面的卡士達也不太甜,有濃濃的香草味,我覺得物超所值耶!

這個在台灣應該要賣個300元以上吧...

配上一杯法式咖啡,只能用幸福兩個字形容了...

 

幸福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在享受完之後,繼續的人擠人。

這家店好像也是個名店,叫"あべや",有名的是親子丼(一碗1000日圓)。

用的是秋田的比內地雞(也就是台灣人説的土雞)。

這家店,要排個一個小時以上才能進去...

IMG_0754

 

最後逛了LAWSON,看到這個櫻花版啤酒。

邊賞櫻,邊喝這個,應該格外有感覺吧!

IMG_0755  

LAWSON裡面有一區有賣只有KITTE賣的限定商品,是郵局出的。

還有用被打斷的棒球棍作成的明信片跟筷子(可以刻名字喔)等等,值得一看喔!!

 

其他的樓層,就帶我下次去之後,再更新囉!

 

最後,

"KITTE",在日文發音是"切手"的意思,切手是郵票的意思。

而"KITE"就是"來一下!"的意思,發音跟"KITTE"接近。

這名字真特別,不愧是郵局想出來的。

 

推薦給有過幾次東京自助旅遊經驗的,想看看不同新事物的朋友們。

 

【設施情報】

KITTE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二丁目7番2号

營業時間:

物 販 11:00~21:00 (星期天・例假日11:00~20:00)
飲 食 11:00~23:00 (星期天・例假日11:00~22:00)

HP: http://jptower-kitte.jp/

FB: http://www.facebook.com/jptowerki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