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9

公司在東京北區的赤羽站。基本上,跟市中心比起來,他算是個鄉下吧...

我總是對於這個區的電話號碼是03(東京都)開頭這件事,始終還是不太適應...

我們叫這種地方是"下町"(SHITAMACHI)

每天呢,我們總是需要跟阿伯婆婆還有帶著小孩的家庭主婦們一起吃午餐。

就沒有那種很OL的感覺...

 

Anyway,

這是一家我最近愛上的店。

雖然離公司有一小小段距離,來回走大概需要15分鐘的時間,

這對於只有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的我們,算是遠的了...

但是我還是會一個星期去一次,因為他實在是太有媽媽的味道了。

IMG_0690

店門口會擺上今天的午餐內容,每天都會有五種選擇,每天都不太一樣,看老闆的心情!

今天的午餐是:

1.紅鮭焼 (烤鮭魚定食)

2.手羽と玉子煮  (滷雞翅與蛋定食)

3.豚ばら塩角煮 (控肉定食)

4.そぼろ温玉丼 (雞肉溫泉蛋定食)

5.野菜のスープカレー、辛口 (野菜湯咖哩定食)

加上今天的湯是豚汁耶!

再加上飯後一杯咖啡,一份日幣800圓(約台幣250元左右)

在台灣,應該吃不到這樣的價錢吧...超級物超所值!!!

IMG_0695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幾張桌子加上櫃台的座位。

 

 IMG_0691

牆上掛滿了粉筆手寫的菜單。

中午時段這裡只賣午餐的定食,到了晚上,這裡會搖身一變成為一間居酒屋。

很多上班族在回家前來這裡小酌一番,抱怨抱怨上司,聊聊八卦。

 

IMG_0693

我今天點的是雞肉溫泉蛋定食。

説每天有五種選擇,其實是左下角這碗東西有五種選擇,其他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分別為左上角開始順時鐘的洋芋沙拉,柳橙,芝麻小松菜,豚汁,黃瓜與蘿蔔醬菜,主食(雞肉溫泉蛋丼)

這個量,多到連我的男同事們吃完後頻頻的喊撐...

有沒有看到那個豚汁!

根本就是料比湯多,我光吃這碗豚汁就快要不行了...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料,像是豆腐,豆腐皮,紅蘿蔔,豬肉片,大蔥等等,琳瑯滿目。

雞肉溫泉蛋丼,我只能說,日本的飯真是好吃!!

雖然雞肉是碎肉,沒什麼口感,但是配上飯,還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IMG_0694 

這個龜甲萬的生醬油,是最近日本新崛起的新秀。

前一天我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這個醬油的故事,今天就在這裡給我看到!

聽說有的豬排店,因為在店裡放了這個生醬油以後,營業額大增耶!!(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

日本的醬油,都沒有像台灣一樣有甜甜的,

所以其實我也吃不出來有甚麼不一樣啦

 

加上飯後的一杯熱咖啡,真的是大大滿足!

老闆年越70了吧。

很愛跟我們抬槓...很愛講冷笑話...

每次付錢,老闆都會説:收妳一千萬,找妳兩百萬~

今天,老樣子!

老闆,笑話可以改一改囉~

 

店鋪情報:

ゆきや

地址: 東京都 北区赤羽2-48-3                                    

電話: +81-3-3902-4874 (只通日文)

交通:

1.埼玉高速鉄道線赤羽岩淵站1號出口 徒歩5分

2.JR埼京線赤羽站北口 徒步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