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4

之前介紹過一家我固定時間會去報到一次的下町美食ゆきや(YUKIYA)

今天介紹另外一家我也是固定時間會去報到的小店。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那種會突然想起一家店,然後就會非常非常想去,就今天非去不可,非吃到不可的那種!?

有嗎?沒有嗎?還是只有我這個愛吃鬼有?

 

這家店,很特別,沒有店名。

而且開在一個很不起眼四周圍沒什麼店的地方。

門口上的三個圓圓的招牌,寫著 う。ど。ん

恩,翻成中文就是烏龍麵的意思...

一家店名字叫做烏龍麵?!

也不是啦!就是說他是賣烏龍麵的啦!

到處找都找不到店名喔

後來在店裡面找到一個匾額,上面寫著  『御利益 店主』

所以大家索性叫這家店店名 『御利益』

這家店,雖然這麼的不起眼,但是每次來,都要排隊排好久!

想必在在地人的圈子裡,一定是小有名氣的!

今天是因為到的時候已經13點半了(中午開到14點),所以很幸運的馬上有位子坐。

 

IMG_2041

這是他們的MENU之一,熱的烏龍麵系列。

IMG_2042

MENU之二,冷烏龍麵系列,還有親子丼,KAKI揚丼,天丼是丼飯類,還有燒玉子(日式烤蛋)是單品。

烏龍麵價格在600日圓到1100日圓不等,算是親民。

IMG_1126

偷偷的拍了店主...

在日本啊,這種小店的店主很多是很有個性的!有很多人不喜歡被拍照...

去了好幾次,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偷拍了一下...

對不起!店主,我知道偷拍是不對的...

但我太想跟大家分享啦!

左邊那鍋白白的是煮烏龍麵的大鍋,水永遠是這樣滾的!

店主將烏龍麵撈起以後,放在冷水下沖,讓他口感變的更Q彈,然後非!常!豪!邁!的用手一把抓!到盤子上!

由於店主的豪邁!一盤烏龍麵,真!的!多到不行...常常滿出來!

也由於店主的豪邁,每一盤的量,都不一樣喔...

我每次都吃不完,吃到撐到不行,吃完後就說,短期內應該不用再來了...

但是過了一個月,癮就又來了,然後就又來報到了...

 

IMG_1128

我今天點的是天丼。(1000日圓)

對!妳沒有看錯!就是天丼!但是會先來一碗烏龍麵!!

這是我特別跟店主說我烏龍麵要少的喔!

不然就是會來一碗滿出來的麵...

我光吃這個就飽了吧...

回想第一次來的時候,聽到很多人都點天丼,心裡非常納悶,

為什麼來烏龍麵店吃天丼呢?

後來學人家點以後才知道,原來天丼也有付烏龍麵啊!

重點是!!!

IMG_2047

這天丼的份量也超大!!

IMG_1131 

我好像沒辦法拍出他的大份量...

數了數裡面的炸物種類多達14種耶!!

太厲害了吧

有炸蝦,有山菜,有地瓜,有南瓜,有紅蘿蔔,有香菇,有茄子,有蘆筍,有青椒,有魚棒,有蓮藕,有杏鮑菇等等~記不清了...

難怪大家都點天丼!

其實我最近每次去,也都點天丼...逃離不了魔咒了...

太好吃了!

店主就在你面前準備食材,然後一個一個的炸,炸到口水都流出來了...

尤其是那個天丼醬汁,說不出來的美味耶!

只是呢,天丼嘛!也就是說底下是一層飯喔!

吃了這碗又吃烏龍麵...真的會很撐!!!

 

IMG_1132

這個呢,是カレーうどん(咖哩烏龍麵,800日圓)有分甘味,中味,辛味

我後來上網爬了文,發現咖哩烏龍麵好像是他們的人氣王!

 

IMG_2048

這一看就是我無法完食的份量啊!!

一大碗烏龍麵加上咖哩再灑上炸粉加上一個茄子...

他們的咖哩很特別喔!

不是煮好一鍋放在那裡,而是有人點的時候才開始用咖哩粉調配,一人份一人份煮的!

很費工費時吧

他們的烏龍麵是很粗的那種,所以煮也要點一段時間。

 

御利益的東西,很好吃,一碗一碗都是店主的嘔心瀝血之作(有沒有這麼誇張?!)

坐在BAR檯,什麼都不作,就是靜靜的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總是會被這位日本達人所感動。

有時候夏天去,在等的時間,店主還會大方的切西瓜給我們讓我們邊吃邊等。

我怎麼敢吃啊?! 吃了一大塊西瓜下肚,我的天丼要塞哪啊?!

 

如果你想要來點跟別人不一樣的旅遊體驗,

想吃吃日本人的人氣店,

我會推薦你來這家看看。

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喔!

店很小,只有兩張四人座的桌椅跟可以坐5個人的BAR台。

如果你是一兩個人去,會跟其他人併桌。

還有!!

就是如果你對自己的食量沒有很有信心的話,建議請店主給你烏龍麵少一點喔!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先後順序一碗一碗煮,會等有點久...

 

 

【店鋪情報】

御利益

地址: 〒166-0013 東京都杉並区堀ノ内1-9-2

電話: 03-3316-6468(日文)

營業時間: 10:30~14:00(星期日,一公休)

怎麼去?

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中野坂上-方南町方南町站 1號出口出來後往右後方沿著

馬路一直走,走約6到7分鐘在右手邊就會看到了。

若是在新宿坐丸之內線的話,坐往荻窪方向,在中野坂上下車到月台對面坐往方南町。

偶爾也會有直達方南町的電車,但大部分都是開往荻窪的,要注意不要坐錯囉!

回程可以從御利益付近的公車站看往新宿方向的公車,直接坐公車來個公車之旅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I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